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清杏花河(songshufa)

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态决定状态  

2015-01-14 12:06:49|  分类: 哲理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 

教学工作是繁重、琐碎的,如果我们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,生活将不堪重负。心态是什么?心态就是性格加态度。性格是一个人独特而稳定的个性特征,它表现一个人对现实的心理认知和相应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。态度是一个人对客观事物的心理反应。

一位哲人说:“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”。一位伟人说:“要么你去驾驭生命,要么是生命驾驭你。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,谁是骑师” 。一位艺术家说:“你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,但你可以扩展它的宽度;你不能改变天气,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;你不可以控制环境,但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。”佛说:物随心转,境由心造,烦恼皆由心生。狄更斯说: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。艾默生说:一个朝着自己目标永远前进的人,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……这些话虽然简单却经典,一个人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会产生什么样的生活现实,这是勿庸置疑的。就像做生意,你投入的本钱越大,将来获得的利润也就越多。

心态决定状态 - 抒发 - 清清杏花河

 生活中,一个好的心态,可以使你乐观豁达;一个好的心态,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。一个好的心态,可以使你淡泊名利,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。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告诉我们,积极的心态能帮助我们获取健康、幸福和财富。

    你如何对待生活,生活就如何对待你。

    你怎样对待别人,别人就怎样对待你。

    一旦你认为自己能行,那么你一定就能行。

    所以只要我们向着我们的目标努力我们就会成功。

   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我们,惟有我们自己可以改变自己。

    为了我们的孩子们,为了我们的工作,为了我们的健康,请培养自己良好的心态。因为良好的心态,将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不竭的动力!

心态决定状态 - 抒发 - 清清杏花河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