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清杏花河(songshufa)

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带状疱疹方  

2014-09-01 21:13:46|  分类: 医疗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高山予鹰《带状疱疹方》
带状疱疹方
    带状疱疹中医俗称“缠腰火龙”、“缠腰火丹”,也称“蜘蛛疮”。其特点是簇集水泡,沿身体的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,伴有明显的神经疼痛。
  初次感染表现为水痘,以后病毒可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,免疫功能减弱时,可诱发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再度活跃,生长繁殖,沿周围神经波及皮肤,发生带状疱疹。由于病毒具有亲神经性,感染后可长期潜伏于脊髓神经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内,当抵抗力低下,或是劳累、感染、感冒发烧,生气上火等,病毒可以再次生长繁殖,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,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激烈的炎症。年龄愈大,神经痛感愈烈,所以苦不堪言。
  前一段时间也有几个博友询问,我们给予验方,现在都反馈治好了。下面我们将这些中医治疗带状疱疹的经验方介绍如下,希望能够给得带状疱疹病人以帮助。
  方一,用活地龙可治带状疱疹。活地龙(俗名蚯蚓)2克,鲜韮菜根30克。将上两味洗净,捣烂,加少量香油调拌均匀,置瓶内放阴凉处备用。使用时取其液涂于患处,每日两次,外用纱布固定。此方为传统治疗带状疱疹方。效果良好。
  方二,冰硼散加凡士林方。冰硼散、凡士林各适量,调成糊状,敷于患处。每天一次。一般四天到七天可愈。
  方三,侧柏糊。此方最经济简便,疗程短,可有效减少病人痛苦,是农村经常使用之验方神方,值得推广。取侧柏叶适量,捣成黏状,加鸡蛋清调成糊,敷于患处,外用敷料固定。每日更换一次,一般两到三次结痂痊愈。
  方四,蚯蚓粪是治疗带状疱疹的神药。取蚯蚓粪若干,沙锅焙干,与香油调和,涂患处,用后很快痛痒全消,不久便可痊愈。愈后不再复发。此方为曾氏调养调保秘配方,曾有人出高价购买,被调养堂拒绝,奶奶说今天一并公布,造福世人。
  方五,外用蜈蚣粉。蜈蚣适量,将蜈蚣置于瓦片上,以文火焙干,研为细粉,加少许香油调成糊状,备用。用时涂擦患处,一般每日3到5次。
  方六,鸡肠雄黄液。此亦为曾氏调养堂保秘方。雄黄6克,宰活鸡时,取出鸡肠去粪,然后将肠粘液盛于杯内,加入雄黄混合成稀糊状涂于患处。临床实践发现,一经涂抺此液,疱消痛止,神效。不几日完全康复,不再复发。
  方七,腹蛇抗栓酶。将腹蛇抗栓酶1毫升溶于生理盐水5毫升中,也可根据患处面积大小按比例增减。将此药均匀地涂抺于患处,让其自然干燥,每日早晚各用药一次。用此药当天局部疼痛感及灼热感消失,自感轻松,第二天病变部位干燥结痂,第三天或第四天脱痂治愈。临床发现凡治愈者均不再复发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